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追求完美、講求效率的控制狂新娘系列】蒂米琪婚紗真的讓我好喜歡呀(上集)!

【追求完美、講求效率的控制狂新娘系列】婚紗公司大抉擇 (茱麗亞/蘿亞/西敏/蘇菲雅/林莉/蒂米琪) 上篇文章已經說明過選擇蒂米琪的主要原因,不過我相信一切都是緣分的安排。第一次踏進去蒂米琪的大門,覺得天呀,這跟我想像的婚紗公司不一樣啊,可以感受到這兒的時尚氛圍,禮服的款式也非常特別,徹徹底底地吸引到我的目光。





除了一樓的展示暨接待大廳,地下室是化妝間跟伴娘/花童服展示區,二三樓都是豪華美麗的禮服展示間,還有設計完善互不干擾的試衣間,連電梯都都感覺到好高級,身為追求完美的控制狂,就是喜歡這種虛榮奢華的服務啊!






迎接我們的是業務熙婷Cynthia,她的專業跟服務態度也是我選擇這兒的理由之一,我實在是一個跟著情緒及感覺在做決定的人,從一開始介紹蒂米琪婚紗公司,旗下的品牌跟系列,以及介紹每位合作的攝影師風格,談話中細心觀察我們的個性喜好,然後提供給我們一些實際的建議,其中不會有任何強迫或推銷的感覺,也不會逼我們馬上做決定,更鼓勵我們可以多看多比較,才會清楚自己想要的是甚麼,所以第一次參訪的感覺非常地好。

稍微介紹一下這間婚紗公司好了,Demetrios 是來自希臘的設計師,從美國發跡,在全世界各國都有分公司,台灣則是由為各大國際品牌代工的禮服工廠所代理,除了引進更適合東方女性的蒂米琪美麗婚紗禮服外,去年更由二代創立了Nicole + Felicia Couture這個台灣品牌,我覺得這兩位女孩實在太厲害,年紀輕輕就有驚人的時尚敏感度還有市場策略,今年還入圍米蘭第一屆ELLE International Bridal Awards三項設計大獎,看過或摸過或試穿過他們的禮服,絕對會感覺到她們驚人的魔力(當然還有金額的魔力XD)




[決定婚紗包套內容]
蒂米琪提供的服務其實在他的官網上都說明的蠻清楚,主要是分單租方案跟攝影師包套方案,而搭配不同攝影師,不同組數,不同系列的禮服訂價不一,不過這些清楚說明下還是都有彈性的,經過婚紗公司巡禮後,我更清楚自己的需求,所以我當初設定的包套方式為拍攝婚紗/禮服 4套,婚禮當天需要3套婚紗/禮服,聽聞自助婚紗電子檔案全拿,所以我就毫不客氣地跟蒂米琪說希望電子檔案數量可以達到我的預期,我是不奢求全拿啦,因為我相信也不可能全部都想看!另外一些相片謝卡或放大照片跟相本等等,也可以依照個人需求更換或是做價錢的調整唷,總價部分我就不在這透露,有興趣的人再私訊我。畢竟我拍攝婚紗的最後一刻又追加了一套紅吱吱禮服,然後婚禮當天的禮服我大開殺戒都選了升級款…

說到婚紗公司升級款這件事情,好像已經變成一個普遍的經營策略,這部分一定要請新娘們特別注意,有些婚紗公司是分樓層款式不同費用,有些是分新舊款,全新款就是所謂穿不到三次的款式,而蒂米琪就是依照樓層去區分價錢,雖然我不斷告訴自己要忍耐日後都選不加價的禮服就好,反正自己的臉還不是都長一樣,但要求完美的控制狂如我,還是擔心自己挑選到最後會失心瘋,於是有跟業務討論幫我在合約裡補充一條若挑選加價款每件最多補多少金額,很聰明地先把價錢的上限固定下來,以免到時候被瞞天喊價,這點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蠻得意的。

另外大家談合約的時候,還要注意到以下幾點可能增加的費用唷,包括拍攝婚紗當天包車的費用,造型師跟外景地費用,提早化妝的造型師加班費,還有超過拍攝時數的攝影師費用等等,這些雖然分開看不太多,但是加在一起真的也是恐怖。唷。

[挑選拍攝禮服]
通常都會約拍攝日的前一個月去挑選拍攝婚紗的白紗跟禮服,一試穿之後欲罷不能,好多都好喜歡呀,尤其是白紗,而且發現蒂米琪不加價的衣服狀況也都很新很好呢,熙婷不僅僅是一個好業務,而且根本身兼一個超專業禮秘,精準的眼光幫我挑選到的禮服都蠻適合我的,看似簡單實際上擁有特別的設計,最能打動我啦!

當初也有想過要不要拍點近期流行那種生活感比較重的婚紗照,後來想想我不就是要拍婚紗照嗎,生活照天天都可以拍,於是最後選了三件不同款式的白紗,還有兩套禮服作為拍攝當天的服裝。

挑選禮服的日子建議新娘們可以化妝前往,當然若可以搭配適合的耳環就更有整體性了,挑選完畢確認後,在拍攝前幾天還會安排量尺寸,拍攝當天才能有最合身最適合自己的造型唷。




放上當日一堆試穿過的婚紗照片們,不想看太多照片的朋友們可以快速滑動到下方文字,不過我真的是很推薦蒂米琪的禮服,真的每件都保存得很好很新,之後來拍拍閨蜜照或是周年紀念照,還可以來穿穿!

禮服系列,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夢幻浪漫個性的女孩,所以拜託熙婷不要找粉嫩色系,都是找很純粹很俐落的紅色藍色黑色這種,沒有上妝的試裝照片真的有點詭異,大家莫見怪啊。

★紅色系禮服★


這件蠻修身的,但因為前面的剪裁有點說不上的感覺,有點像姥姥的舌頭?於是作罷。



粉桃色的緞面ALine 禮服,其實蠻高雅大氣的,而且皮膚拍起來不用美肌也很白,但是花哥說裙子的縫線設計讓我看起來很像小籠包呀!這種評語我能選嗎!



基本款的紅色禮服,後方加上兩條垂墜的跳色布,整體非常合身不裸露,適合迎風外拍,其實也蠻適合宴客當天敬酒穿的!


這件紅色魚尾禮服忘記拍到全身,好像是金鐘影帝莊凱勛老婆婚紗照有穿過,連結在這裡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816006312-260404,也是非常顯身型的一件禮服唷!

★深色系禮服★



黑色透紗蕾絲蓬裙,帶有歐洲古典設計,其實覺得這件蠻像西敏或是其他歐洲手工婚紗店的設計,適合拍照使用。


類似的禮服感覺蠻多婚紗禮服店都會有,這兒類似款就很多不同色系,印象中有深藍、紫、紅、綠色等等,穿起來很舒服輕盈,應該很適合拍攝外景,在海邊奔跑都沒有問題唷!


單肩設計的緞面藍色禮服,我覺得穿上去有點像走星光大道的感覺,配上伯爵或是寶格麗的珠寶們,應該就可以拿到最佳女主角獎盃了。


這件黑色禮服蠻特別,胸部以下是緞面材質,上方都是用一些進口的珠飾設計,因為我肩膀有點寬大,這件衣服讓我看起來太強壯了,看我笑成如此尷尬,直接放棄。



雖然蠻多長輩應該排斥黑色禮服,但我覺得黑色穿上去就有時尚氛兒啊,這件禮服無法做任何修改,由Runway Project 節目裡的設計師設計而成,剪裁超級好,裡面沒有任何魚骨但是很顯身形,尤其背後的透膚珠鑽設計太性感了,一穿上去就選定它了,可惜當天拍照沒有拍太多背後的照片。

白紗系列穿很多,我覺得白紗的顏色一看上去雖然都是白色,但是還是有分耶,純白、灰白、米白、粉白,每種款式有適合的膚色,真的要穿上去才知道啊,只是試穿的當下一直覺得布幕打開,花哥應該要有落淚或是感動的表情,為什麼我只看到疲累的眼神呢!

★優雅長袖魚尾白紗★




復古典雅的長袖白紗是近年來蠻流行的款式,我覺得這樣的款式適合簡約的棚拍,這件白紗我爸媽很喜歡,長輩青睞款。




第二件長袖款多了一點透膚的感覺,魚尾的設計也較明顯,我覺得優雅中更帶了點活潑文青感,背後腰間小小蝴蝶結的設計我也覺得很可愛,對了,蒂米琪的婚紗蕾絲很舒服,我是一個極度敏感的人,居然都不太會過敏,大推薦。

★桃心領/平口白紗★



這件白紗很輕盈,胸口有特殊的羽毛設計,十分素雅,下擺的美國紗用很簡單但是層層堆疊的設計,擁有基本的澎度但是不過分誇張,很適合草地田野間的氛圍。



這套白紗我也很喜歡,內裡是緞面材質的白紗,下擺外層還多上了一層紗裙,外加上半身的ˊ珠鑽很閃亮,搭上一個有華麗邊飾的長頭紗,一定是婚禮會場讓人驚豔的白紗。



超級閃亮的純淨平口白紗,整件上半身不知道貼了多少進口珠鑽,可以感覺到精緻感跟用心程度,蒂米琪擁有全台灣最厲害的珠工師傅,難怪每件都如此美麗。我覺得自己不太適合平口領子的白紗,還是有點桃心感比較能修飾。




同樣用珠鑽設計成一朵朵的花,襯在上半身的白紗上,熙婷建議這件白紗適合宴客穿,因為拍照其實感受不太到上面珠寶的光彩,不過這件白紗也很顯瘦,加上沒有明顯的腰間設計,順順的得我喜愛。



這個側邊大花兒一看就知道不是我的菜,但是我看過其他蒂米琪新娘穿過,拍照也是相當有氣勢唷,典雅大方款。



發現熙婷幫自己挑選的白紗都蠻類似的,下半身都是簡單無太多誇張花飾的裙擺,應該都是考慮到攝影師Nick拍攝風格,這件白紗屬於高桃心領,也就是比較深V,喜歡小露性感的朋友可以挑選這種款式唷!





屬於桃心領款式的變形款,加上布蕾絲的肩帶,整件白紗穿起來舒服到一個不行,而且極度有安全感,一穿上我就跟熙婷說這件我要因為太舒服,她一直跟我說可能只是因為尺寸較剛好叫我穿多比較,不過這件白紗連背後設計我都很喜歡,不規則的透膚刺繡,又不會太匠氣。

[攝影師/造型師溝通]

拍照前一兩周,蒂米琪會幫忙約造型師跟攝影師會談,蒂米琪會準備一個checklist,要求攝影師在問答的過程中,填寫新郎新娘的個性,星座等等資訊,反正我就被填上了外向或是健談之類的選項,而因為我跟花哥都是懶惰的人,加上當時拍攝的時間是寒冷的一月初,所以就內心深處已決定千萬不要上山不要下海,只要求有一個看不初是哪裡然後有綠地的外景,然後其他都要內棚拍攝,攝影師則會依照挑選的禮服建議適合的場地,攝影師Nick 擅長人像攝影,覺得很多照片裡的神韻被他捕捉的超好,超期待幫我們拍出厲害的照片。

結束攝影師的談話後,接著跟造型師寶寶(Nadia)聊天,會前我有先準備了喜歡的髮型妝容,也有不喜歡的造型,就這樣搭配著挑好的禮服、新郎的西服一套套討論定案,也會根據我們選頂的場景做調整唷,可以感覺到Nadia是一個性情中人,一個外表艷麗彷彿名模的女子,內心則是直爽阿莎力,會不小心說出髒話的兄弟。

全程大概一個小時多就完成嚕,接著就等待拍攝當天的來臨!拍攝日細節跟場地會寫專文介紹,這篇上下集先把蒂米琪系列介紹完畢。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5645
電話:02- 28362558

Today Today攝影師Nick Sung

Nadia Bao Makeup

(文章照片皆擷取於蒂米琪官網/粉絲團或是本人親自拍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