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追求完美、講求效率的控制狂新娘系列】婚紗公司大抉擇 (茱麗亞/蘿亞/西敏/蘇菲雅/林莉/蒂米琪)

身為一個控制狂新娘,一決定婚期後就開始把幾件重要的事情列入待辦事項,並設定好Deadline 強迫自己快點做決定,不過挑選婚紗拍婚紗照這件事情,算是我相當花心力又謹慎的一門功課,決定進行婚紗店巡禮之前,天天瀏覽Facebook 粉絲頁的圖片,也常常上網去查喜歡的攝影風格跟婚紗禮服形式,我覺得自己最了解自己適合怎樣的風格,所以這部分一定要自己好好地做決定。

啊對了,因為我本人生性懶惰,所以關於自助婚紗這個選擇,我一開始就確定不走這條路,一想到要自己分別去找婚紗工作室,然後聯絡攝影師,再找喜歡的新秘,各別約時間討論,然後再把大家湊在一起,想到就有點傷腦筋,所以打定主意就是以婚紗包套的方式處理拍攝婚紗跟婚禮當天的裝扮嚕!目前市面上也有提供很多半自助婚紗,也就是一些攝影師會跟固定的幾間婚紗公司或新秘合作,大家可以從名單中選出適合自己的config,這也是一種不錯的方式,提供給大家參考,而懶惰的人可以參考我的方式,一些小撇步我會一併介紹在文章裡喔。只是我後來因為宴客變成兩場,所以還是有去婚紗工作室單租婚紗,這部分我會發專文介紹。

台北婚紗公司集中於中山北路二段跟中正紀念堂愛國東路一帶,因為地點方便加上中山北路的幾間婚紗店比較對我的口味,所以前後大概花了兩周的時間進行了
婚紗巡禮,分別去了以下這幾間提供包套方案的婚紗公司:


蘿亞結婚精品 ROYAL (點選連結到粉絲團)

西敏英國手工婚紗 (點選連結到粉絲團)


LinLi Wedding 林莉婚紗 (點選連結到粉絲團)

蒂米琪 Demetrios Bridal Room (點選連結到粉絲團)

前往婚紗店之前,我就聽聞婚紗公司的業務人人身懷絕技,常常一走進店裡沒簽合約沒付訂金就走不出來,所以也是早就想到對付的招數跟對應的話術,我的策略是 (A).不需要帶未來室友去巡禮,因為男性本來就不喜歡逛街,會因為沒耐心匆忙做決定 (B).找跟自己婚期相近的朋友一起前往,除了可以說好扮演黑白臉抽離現場外,若喜歡還可以一起殺價 (C).若見苗頭不對,一定要找好可以逃脫的理由(這部分大家可以私訊我,怕在這公開話術以後業務們都會知道你們想逃走了!),再來就是一定要對自己想要的方案有清楚的了解,譬如說拍攝婚紗想穿幾套,婚禮當天需要幾套禮服,電子檔數量,相片入本數量等等,當然有些婚紗公司其實態度很強硬不好談,但是有談總是有機會,我們是顧客,請大家不要客氣不要害羞,有講有機會啊。

接下來就讓我一間一間簡單介紹各婚紗店給我的感覺,純屬個人的經驗談,還是鼓勵大家多去看看,多預約試穿婚紗,才會選到自己喜歡的命定婚紗,而且我覺得穿婚紗很好玩,可以看到不同面向的自己,看照片跟實體跟穿上後,完全都是不一樣的感覺呢,也建議大家可以帶點妝去試穿,會更有感覺唷!




因為蠻多好眼光的時髦朋友跟喜歡的藝人都選擇他們的婚紗,當天剛好有空檔沒有預約就直接去參觀,一進去就被業務的氣勢給嚇到,一種我們最棒不用再去其他間的感覺。一開始介紹不肯多提價錢,先給了我們幾本相本看喜歡的風格,然後希望我們馬上做決定,如果今天決定才會有特惠價之類的,很幸運地我選到需要加價最高的攝影師,包套的內容談的空間不大,但提供給我們欣賞的禮服蠻美,只是倔強的我最不喜歡被他人控制了,所以毫無想要試穿的想法,立刻找理由逃跑,我真的覺得業務的態度很重要啊!

★服務態度:♡♡♡
★攝影風格:♡♡♡
★禮服精緻:♡♡♡♡♡
★包套價格:八萬以上 (全新禮服需加價)





網路大推CP值很高的婚紗公司,但是如果克制不了自己的慾望,可能也會花超過十萬塊,一般區的禮服精緻度沒有其他間來的好,剪裁跟材質都有點差異,拍照應該是看不出來,但合作的攝影師風格不是我喜愛的,感覺修圖感比較重,禮服則是偏歐式華麗,本來想要花時間好好試穿婚紗,但是因為業務太強迫人,還遇到店內業務互相搶人的情形,我們明明跟業務A約好,結果一到店裡被業務B抓走,非常尷尬的場面,可能是因緣際會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所以完全沒有考慮要選擇這裡。

★服務態度:♡♡
★攝影風格:♡♡
★禮服精緻:♡♡♡
★包套價格:六萬以上 (全新禮服需加價)




為歐洲知名品牌,有名的是西敏的刺繡蕾絲,婚紗精緻華麗度不在話下,可是風格比較唯美浪漫,不管是白紗或禮服都可以感受到一點小女人的感覺,尤其是禮服有非常多花朵的元素,顏色也比較粉嫩一點,覺得不太適合我本人豪邁的大姊大個性,加上欣賞相簿的時候也沒有看到比較喜歡的攝影師,服務我們的業務是一位大姊,態度和藹馬上會加Line噓寒問暖,說不管有沒有選擇西敏,關於婚禮的任何問題都可以問她,不太有強迫的感受,這點有加分,推薦給浪漫婉約的女孩們。

★服務態度:♡♡♡
★攝影風格:♡♡
★禮服精緻:♡♡♡♡
★包套價格:八萬以上 (全新禮服需加價)

以上三間是沒有試穿過的婚紗公司介紹,還是要強調一次,鼓勵大家挑選婚紗公司的時候,盡量要提早預約時間做試穿的動作,穿上才知道真實的感受唷!接著就開始介紹我有試穿的幾間婚紗公司,也是最後讓我掙扎一會兒的選擇們。




蘇菲雅也是蠻多名人藝人的首選,而且是唯一有內建男仕西服部門的婚紗公司,那天參觀剛好花哥有一同前往,看著剪裁不錯的西裝們,可說是喜出望外,不停想試穿,完全不顧我的存在。我覺得蘇菲雅的業務或禮秘很會幫試穿的新娘挑選禮服,一眼就看出你的個性跟喜好,拿出的禮服品質都很好,穿起來非常合身,可惜未下訂前無法拍照,試穿完幾件禮服後就開始挑選攝影風格跟介紹包套專案,價格跟包套內容算是這幾間婚紗公司中彈性較多的,可惜攝影風格跟我本人喜歡的差異過大,最後只好作罷。

另外一提,很多地區都有蘇菲雅婚紗,不過中山北路這間強調僅此一間,其他的應該不是它的分店唷。

★服務態度:♡♡♡♡
★攝影風格:♡♡
★禮服精緻:♡♡♡♡
★包套價格:七萬以上 (全新禮服需加價)




本來最喜歡而且心中內定的婚紗公司跟服務是林莉婚紗,以造型聞名,跟媒體關係很好,許多藝人名流都會選擇這裡的婚紗或是拍攝形象照/全家福照,巡禮第一站就選擇來到林莉,業務們都非常的正,態度也非常地親切,熱情又仔細地介紹服務內容,相關包套價格網站上都有清楚介紹,而且當天前往的時候還有一個大全配方案,就是包括婚禮當天的新秘婚攝婚錄都有,而且價錢也非常吸引人,怎奈我這雙貴眼睛,挑上的攝影師阿泰竟然要加價兩萬八,如果婚禮也要指定他來拍攝的話,就要多花五萬多了,根本可以再找其他間買一組包套啦,而且還不沒先考慮因為追求完美會加價選禮服的部分,於是我先將林莉列入考慮名單,等巡禮一輪後再來做決定。

後來,進行試穿林莉跟蒂米琪禮服大決戰的時候,因為在林莉試穿到的禮服款式跟剪裁實在都不夠討喜,而且有點太舊啦,所以在最後時刻被宣判出局,如果當時有穿到喜歡的禮服,真的很推薦林莉的服務唷!

★服務態度:♡♡♡♡♡
★攝影風格:♡♡♡♡
★禮服精緻:♡♡♡♡
★包套價格:八萬以上 (全新禮服需加價)




本來沒有出現在我的巡禮名單中,只是剛好臉書跳出廣告,又剛好我手點了進去,發現禮服設計令人非常驚艷,上網查了一下它的底細,發現Demetrios 是一個希臘設計師創立的同名美國品牌,在全世界各地包括歐洲、美、加拿大、日本韓國澳洲都有分公司,台灣的蒂米琪還自創了Nicole+Felicia的牌子,承襲了禮服代工廠的精緻工藝,年輕的創意設計,這兩年來開發出好多特別、時尚又別於傳統白紗禮服的好設計,於是馬上排時間預約試穿。

預約試穿很科技化,禮服全部都可以在官網上挑選,蒂米琪是一間擁有四層樓的店面,不僅是禮服漂亮,連店面都是精心設計過,覺得氣派啊!接待我的是熙婷Cynthia,她認真介紹各種包套方式,完全沒有任何推銷的感覺,甚至還會給你一些中肯不用花大錢的建議,考量價錢、服務、攝影風格加上禮服們的表現後,回去大概思考了幾天,我就馬上前往付現囉!我想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吧,關於蒂米琪試穿照片,合約細節,跟注意事項等等的,後續也會發專文介紹。

★服務態度:♡♡♡♡♡
★攝影風格:♡♡♡♡
★禮服精緻:♡♡♡♡♡
★包套價格:八萬以上 (全新禮服需加價)

最後總結一下,挑選婚紗真的要挑到心坎裡,畢竟一生就這麼一次,基本上啦!絕對不要讓自己心存遺憾,我也不建議大家挑選太前衛太藝術的造型設計,畢竟還是需要耐看,經典簡約我覺得比較適合凡人,然後叮嚀大家多數的婚紗公司都有所謂的加價款,合約一定要寫清楚,畢竟造成日後爭議唷,新娘們加油啊。

之後會發專文介紹蒂米琪 Demetrios Bridal Room ,因為到現在都還是覺得他們的禮服和婚紗都超美,有機會參加Party還想要穿呢!後來因為宴客多一場,還有安排參觀Le Chic Bridal 以及Chauntel Bridal,也都會陸續介紹唷。

(文章圖片皆擷取自官網或是粉絲團)


1 則留言:

arashilo 提到...

您好,想請問一下,我這禮拜剛在蒂米琪下訂宴客禮服,白紗是3F全區可挑,看到您說合約上有加註加價款上限,但我當時現場業務是說每件禮服的加價不同,有1萬、3萬、8萬...,不知道您加價上限一件是多少?可以講詳細點嗎?(雖然現在應該也不能讓我改合約吧),謝謝唷